寶寶拉綠色稀便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拉肚子, 昨天沒注意, 今天看了是綠色粑粑, 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明白許多較小的寶寶排出綠色的大便這種現象並不是寶寶有病,而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現在再給大家說下大便發綠原因有:1、乳品中含有豐富的鐵,未能及時完全吸收,從大便中排出,是大便發綠;2、脂肪在消化過程中,消耗膽汁較少,多餘的膽汁則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3、腸道中有炎症或腸蠕動過快,使腸道中的膽紅素尚未轉換就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寶寶大便的顏色是綠色, 那在寶寶大便次數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有可能寶寶吃多了綠色蔬菜,這種情況下, 我們建議暫時觀察即可。如果排便次數增多,可診斷為腹瀉,這個時候需要給寶寶口服益生菌維持腸道微生態的平衡,口服“低滲口服補液鹽”或者靜脈補液治療,防止機體脫水引起水鹽失調。存在細菌感染時,要應用頭孢氨苄、氨苄西林等治療。寶寶的飲食要溫軟、清淡、少食多餐,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鐵),促進病情癒合。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