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腦膜炎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被檢查出化膿性腦膜炎住院了,這種化膿性腦膜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病症一般都是嬰兒患的比較多,因為小寶寶的抵抗力都是比較弱的。化膿性腦膜炎,又稱化腦,是小兒時期常見的由化膿性細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感染性疾病,以嬰幼兒發病居多。病原菌常見為腦膜炎雙球菌流感嗜血桿菌及肺炎鏈球菌等,隨發病年齡而異。

2019-05-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這種病症的話,是非常危險的,而且病死率特別高。這種病就是化膿細菌感染神經系統導致引發的病症,身痛煩躁不安、表情呆滯等毒血癥表現,都是是普通型腦膜炎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瞻望、昏迷。嬰幼兒(2歲以下)因顱骨縫及囟門未閉,腦膜炎症狀常不典型,表現為高熱、嘔吐、拒食、哭鬧不安,甚至驚厥,雖無腦膜刺激徵,但前囟門飽滿有助診斷。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