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麻醉藥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下午要做手術,需要靜脈麻醉,靜脈麻醉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目前常用的靜脈麻醉藥物很多,主要分為三大類:鎮靜藥、肌松藥和鎮痛藥。鎮靜類藥物其實就是促使睡覺的藥物,種類比較繁多。現在麻醉過程中常用的偏向於新型的比較短效藥物。鎮痛類藥物在麻醉過程中常用的主要是阿片類,也就是嗎啡這類藥物。肌松藥也就是肌肉鬆弛劑,在手術過程中為了滿足手術的需要,要用到肌肉鬆弛劑,使病人呼吸消失,以進行控制呼吸、輔助呼吸。

2019-05-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術之前要注意休息,避免著涼。靜脈麻醉是透過靜脈給藥,起到全身麻醉效果。靜脈麻醉藥包括鎮靜藥、鎮痛藥和肌松藥。常用的靜脈麻醉藥有異丙酚、依託咪酯、氯胺酮和咪達唑侖。因為全麻藥對腦子和記憶是完全沒有遠期的影響,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但是,麻醉藥會對心腦血管疾病的病人產生影響。如果術中病人出現低血壓或者高血壓,有可能在術後出現記憶或者精神方面的障礙。所以,靜脈麻醉對特殊的個體要進行特殊的處理。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