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遺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輕微的狐臭,不知道會不會遺傳給自己的孩子,很擔心。狐臭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狐臭會遺傳的。如果父母都有狐臭,遺傳的機率高達80%,如果父母有有一方有狐臭,那麼遺傳的機率為50%。狐臭的發生與遺傳明顯相關,可以遺傳給下一代。 由於大汗腺在青春期分泌較旺盛,因此狐臭多見於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衰老,大汗腺也逐漸退化,狐臭症狀可以減輕或消失,大多數患者有家族遺傳史。狐臭患者要少吃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戒除菸酒。

2019-05-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狐臭大多數都是會遺傳的。腋臭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大都發生於青春期,受情緒及荷爾蒙所影響,患者腋窩部的大汗腺排洩的汗液。雙親皆有狐臭的人80%會遺傳到,若雙親只有一方有狐臭,那麼遺傳的機率為50%。大多數狐臭患者有家族遺傳史,有統計顯示,有明顯遺傳傾向的約佔60%以上。建議平時注意腋下的清潔衛生,出汗後及時擦乾淨,勤洗澡。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