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好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小便不太好,怕是腎功能有問題,腎功能不好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早期表現有食慾不振、睏倦乏力以及尿量改變等。腎臟受損時,代謝過程受到影響,人就會感覺睏倦和乏力,即使經過良好的休息,恢復也很緩慢。因代謝產物的積蓄導致造血系統紊亂,引起各種血細胞減少造成。腎功能不好的人會出現血尿和尿量改變,尿液多泡沫。由於腎功能出現障礙,代謝產物可能從消化道排出,對胃腸黏膜的刺激所造成。

2019-05-2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損傷早期主要以尿量改變,肢體乏力等為表現。腎臟有很強的代償作用,在腎功能受損的早期,但腎臟仍然可以維持正常的工作。因此很多腎功能不好的人是很難覺察到症狀的。早期腎功能不全還會造成患者疲乏、失眠、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肢體麻木、感覺減退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