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一個月來總感覺憋不住尿,而且伴有尿痛的現象,醫生說是腎積水了,那腎積水該這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其實引起腎積水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機械性梗阻和動力性梗阻,機械性梗阻包括結石,腫瘤,狹窄等等這些,動力性梗阻包括先天性巨輸尿管引起的這個動力不足導致腎積水,對與這個機械性梗阻,人們要及時解除病因,如果是炎症導致的,可以抗炎對症治療,如果是結石引起的可以採用手術或者是體位衝擊波碎石的方法將結石擊碎,使結石排出,解除梗阻。如果是腫瘤引起的梗阻,要及時手術,將原發病灶切除,這樣那個解除梗阻,使腎積水緩解,如果是先天性的輸尿管的狹窄,包括腎盂輸尿管交接部狹窄,或者是輸尿管囊腫等等這樣,也是要透過各種各樣的手術方法去解除梗阻,總而言之對於腎積水的治療,其原則主要就是及時尋找病因,及時解除。

2019-06-0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腎積水其實是因為尿路發生梗阻,使尿液從腎盂排出受阻,尿液在腎內發生蓄積,使腎盂、腎盞發生擴張,腎實質萎縮,腎功能減退,這些統稱為腎積水。腎積水的治療應該根據梗阻的病因、梗阻的嚴重程度、有無合併症以及腎功能損害的情況來綜合選擇治療的方案。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