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可能天氣有點熱臉上起了很多溼疹,一週歲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長溼疹會反覆發作,很難自愈,所以一定要帶寶寶去醫院做檢查治療。之所以寶寶會患溼疹,原因之一是吃了致敏食物,比如海鮮、禽類等。生病的寶寶不適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只會加重病情。媽媽千萬不要在食物中加蔥、大蒜、生薑、辣椒等,以免影響到寶寶健康。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歲左右寶寶長溼疹是比較常見的,多見於在面部發作。針對寶寶溼疹的治療主要包括:用清水潔面和洗澡,不要使用任何化學品,比如說香皂、沐浴露等等。外用弱效的糖皮質激素乳膏可以迅速控制症狀。所以這個清洗和保溼這是首先患者需要注意的,然後就是治療。對於這一個一歲的這種小孩,還是會用一些這個弱效的激素去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