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手腕的地方腫了一顆起來,按壓的時候特別的疼,腱鞘囊腫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腱鞘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少數腱鞘囊腫可以自行消退,但也有部分的患者經過多種方法治療,仍會反覆發作,治療方法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方法,就透過擠壓使腱鞘囊腫破裂,逐漸自行吸收,但是治療後可能復發,與關節腔相通的不容易破裂,可採用穿刺方法,抽出囊液,然後加壓按揉或將囊液抽出後注入腎上腺皮質激素,或透明質酸酶,區域性加壓包紮兩天,一般有一定的療效,就當其他方法無效時,可以手術切除腱鞘囊腫,術後應避免患病的關節劇烈活動以防止復發,即使手術治療,手術切除了腱鞘囊腫,也有復發的病歷。

2019-06-1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治療腱鞘囊腫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治療腱鞘囊腫的方法是直接擠碎,這個方法無創,但是擠碎的過程有點疼,擠碎之後可以用硬幣按壓在患處加壓處理,或者時不時用力揉按,這樣可以使之後增生的滑液順著擠碎的囊壁流出去,減少復發的機率。如果擠不碎,可以在區域性麻醉下用注射器抽吸囊腫,抽出裡面的膠狀液,然後加壓包紮。如果有疼痛等症狀,應該考慮手術治療,直接把整個囊腫全部剝離,然後將其與關節囊開口處縫合,這個方法治療比較徹底,複發率也是最低的。此外,需要平時儘量避免冷水刺激,少活動,多休養。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