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食管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吞口水很疼,有時候吃飯吞不下去,才知道自己得的是慢性食道炎,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食管炎是很難治好的,但也不排斥有根治的希望。食管炎的治療應根據病因不同,選擇相應的治療原則,首先要去除導致食管炎發生的病因,胃酸抑制劑和黏膜保護劑,有合併感染時,給予抗生素治療,有出血時給予止血包括內鏡下止血治療。出現狹窄、梗阻症狀時可考慮內鏡下擴張、支架置入等。

2019-06-1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的食管炎很容易反反覆覆的發作,而且還會影響正常的飲食。慢性食管炎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飲食上沒有注意,特別是經常會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都可能會導致食管炎。導致出現有胃痛、胃脹、噁心、嘔吐,或者有燒心的症狀。這種疾病是可以治療好的,一定要注意下飲食,不要喝酒,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品,可以選擇服用克拉黴素雷貝拉唑,嗎丁啉等藥物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