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不通和氣血不通的症狀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最近好長時間都失眠睡不好,心煩健忘,還經常胸悶,氣短沒力氣,醫生說我經絡不通氣血也不通,那麼經絡不通和氣血不通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都知道人身體有好多經絡遍佈全身,其中脾經不通的常見症狀:脘腹脹氣吸收不良口淡;頭脹頭腦不清溼重腳腫便溏;容易嘔吐作悶容易倦怠虛胖;關節酸脹糖尿病。還有胃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喉嚨痛胃痛怕熱消化不良;倦怠膝關節痠痛便秘;辰幹舌燥身體消瘦。心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心煩心驚心悸心悶心痛;短氣上氣有壓力感憂鬱易怒;口腔潰瘍口乾口臭。而血氣不通就會出現出現脅肋刺痛、腹脹、肢體容易麻木,甚至疼痛,受阻逆冷或發熱等症狀。

2019-06-1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對於經絡大家都知道,人身上有好多經絡,如果是心包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心煩健忘胸翳悶口乾;神經衰弱。三焦經常見症狀:偏頭痛頭暈耳鳴上熱下寒;手足怕冷倦怠易怒;面板容易過敏;肌肉關節痠痛無力食慾不振。肺經不通的常見症狀:怕風易汗咽乾咳嗽;過敏性鼻炎面板乾燥容易過敏;動則氣短胸翳面色面板無華。而血氣不通的人會經常說話有氣無力、沒有食慾、臉色蒼白或比較暗淡、經常胸悶、心慌、唇色發暗等症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