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瞼提升手術是怎麼做的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自己的上眼臉面板鬆弛,想做上眼臉提升,那上眼瞼提升手術是怎麼做的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上瞼面板鬆弛,在進行上眼臉手術提升時,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方法是類似雙眼皮的做法,透過雙眼皮的手術切口去除鬆弛多餘面板從而改善。另一方法是在眉毛下方去除一條梭形的面板從而提緊上眼瞼的面板。兩種方法各有其優缺點。眉下切口恢復較快,缺點是有一定向下拉的力量,如果眉外側較低垂較明顯可能會加重。上瞼面板鬆弛透過雙眼皮的方法恢復時間比較長。

2019-06-21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對於那些老化而且下垂的上眼瞼面板,如果進行雙眼皮手術的話,多數做出來的雙眼皮較厚且不自然。上眼瞼的面板是越往上面板越厚,雙眼皮手術將比較薄的下側面板中多餘的部分切除得較多,較終只留下面板和肌肉中較厚的部分。這種厚且不自然的雙眼皮,因為並不是因為一時的腫脹,而是因為面板的厚度,所以不會隨時間的推移得到改善。這種情況下,可以將眼眉下部的部分面板進行切除,將上眼瞼面板向上提升,從而改善上眼瞼面板下垂的現象。因為手術後的腫脹程度較小,比起雙眼皮手術,回覆日常生活的所需的時間要短很多。因為是保留原先眼形的基礎上切除眼眉下部的面板,所以不易看出做過手術的痕跡,還會給人年輕很多的印象。因為傷疤位於眼眉中,幾乎看不見術後傷疤。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