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能不能自愈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類風溼的毛病跟了我好多年,一直也沒有看好,目前的醫學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想徹底治好幾乎是不可能的,這種疾病主要是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屬於非細菌感染性炎性疾病,現在最常見的就是類風溼關節炎以及類風溼性心臟病。類風溼關節炎得病以後會出現各關節腫痛,可出現晨僵,尤其是早晨明顯活動以後或者保暖厚就會比較靈活。類風溼關節炎一經診斷早期接受正規的抗風溼治療,避免關節畸形的發生,以免延誤病情。

2019-06-2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是一種和自身免疫相關的疾病,基本上治好是比較困難的。去正規醫院面診,根據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選擇藥物。生活中,請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受寒,淋雨受潮,類風溼是人體自身異質性、系統性、免疫性疾病,所以是不能治好的,只能靠藥物來緩解病情,也不可以治癒。平時應該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注意腰部保暖,避免受寒。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