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怎麼治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感覺心臟很無論,有時都感覺都要停止跳動了,檢查說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這神經官能症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的症狀複雜多樣,首先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一種神經性的病變,這種情況一般是會導致患者出現心前區的一些疼痛的感覺,一般是由於精神緊張,勞累過度,精神壓力,大長時間的熬夜等,都可以誘發這種情況,而且做心電圖的檢查是未見異常變化的,所以針對於心臟神經官能症的話,可能建議可以應用谷維素來進行調節。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也可以叫神經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功能性疾病,無器質性心臟病變,是一種良性疾病。心臟神經官能症首選心理治療,透過暗示手段使患者正確認識疾病。若部分患者症狀較重,可以輔以藥物治療;若患者抑鬱、焦慮症狀較重,可進行抗焦慮、抗抑鬱治療;若患者失眠,可輔以助睡眠治療;若患者出現明顯心慌、胸悶症狀,可使用β受體拮抗劑,如倍他洛克等藥物,以減緩症狀。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