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炎的檢查專案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喉嚨痛,懷疑得了食管炎,食管炎的檢查專案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食管炎主要是做食管內鏡檢查,24小時食管ph值測定,食管酸滴試驗和食管壓力試驗。食管鏡檢查是反流性食管炎的重要診斷手段,不僅可以直接觀察食管黏膜病變的形態、範圍和程度,還可以進行活檢病理檢查。24小時測定食管ph值小於4,提示胃食管反流,是診斷反流性食管炎的重要方法。

2019-10-0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食管炎是食管鏡檢查的常見病,食管鏡檢查可以判斷患者是否有反流性食管炎,是否有出血等併發症與反流性食管炎相關。潰瘍、糜爛程度再確定反流性食管炎的嚴重程度,反流性食管炎的檢查方法也包括透過胃腸鋇餐檢查、食管動力檢查、酸滴試驗等檢查。這種具體檢查,還需要結合一般血常規檢查、尿常規、大便常規等常規檢查,結合症狀綜合判斷病情。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