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的診斷依據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老是咳嗽,孩子突然咳嗽不止感覺呼吸困難,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孩子有小兒哮喘,兒童哮喘的診斷依據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哮喘主要表現為咳嗽,氣喘,而造成小兒哮喘的原因有:劇烈運動後,天氣變化,有過敏史的人等都可能會出現哮喘。小兒哮喘在發作時,在呼吸時會出現哮鳴聲,小兒哮喘容易反覆發作,特別是在夜間,小兒哮喘的症狀會特別明顯。透過以上症狀診斷後,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耽誤孩子最佳治療時期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哮喘的主要診斷依據是根據小兒的症狀和檢查來確診的,一般小兒哮喘發作後,會出現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等,在夜間或是受到刺激後會使症狀加劇。有時在呼吸時還會出現哮鳴音,對於小兒哮喘要及時進行治療,以便控制病情。哮喘的臨床表現不同,對於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