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哮喘的確診方法有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孩子咳嗽呼吸不順,有哮喘的可能,寶寶哮喘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早期哮喘兒童暴露於過敏原,如冷空氣或其他刺激,可引發哮喘,主要表現為呼吸道過敏症狀,如眼癢、鼻癢、打噴嚏、流鼻涕等,在新生兒會出現揉眼、鼻、咽炎、乾咳或咳嗽等症狀,兒童哮喘可透過聽診和肺內哮喘聽到,主要表現為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冷汗、紫紺等,結合肺功能,透過活化試驗可明確診斷並對症治療。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哮喘是兒童家屬所關心和害怕的一種疾病,兒童如有反覆喘息史,應進一步詢問有無溼疹史、感染後喘息史、運動後喘息史、哭鬧史、過敏源暴露史,有無支氣管哮喘、變應性鼻炎家族史,此外兒童還應詢問支氣管擴張劑霧化治療效果的應用情況,如果霧化效果良好,且存在上述情況,應警惕支氣管哮喘的發生,及時將兒童送往醫院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