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輸液幾天看得到效果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反覆發燒37度多,突然頭痛,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現在正在輸液,病毒性腦炎輸液幾天看得到效果?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因為目前對這種病毒沒有特別好的藥物治療,病毒性腦炎輸液幾天看得到效果,要使患者的病情而定。考慮到病情的嚴重性,輕度患者可在一週內康復,重度患者預後差,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對於真累的疾病,早發現早治療是最重要的,積極的幹預治療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症狀。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可以透過輸液來治療,通常需要輸液10天左右。在輸液時,一般會對患者進行抗生素的注射,治療應常規給予青黴素等抗生素,並應儘快給予阿昔洛韋。主要治療方法有抗炎、抗病毒、脫水和低血壓。飲食要清淡,主要喝大量溫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注意休息,及時去醫院就診,保持心情愉快。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