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病毒感染前期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下陰部位長了很多硬疙瘩,擔心是梅毒,梅毒病毒感染前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梅毒病毒感染前期症狀最典型的是硬下疳,生殖器上有圓形或橢圓形潰瘍,如陰莖、龜頭、冠狀溝、包皮、尿道口,以及大、小陰唇、陰蒂、宮頸等。一般潰瘍高於表皮層,傷口比較乾淨,有繼發感染時分泌物會增多,用手會有軟骨樣的硬度,持續4-6周左右的下疳可以自愈,一般在下疳1-2周後會出現淋巴結腫大,以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2020-03-0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此病主要透過直接性接觸傳播,梅毒病毒感染前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硬下疳和硬化性淋巴結炎。一般無全身症狀,梅毒潛伏期為2~4周,一般感染梅毒螺旋體後第2~4周在外生殖器區出現硬下疳,硬下疳為直徑1~2釐米圓形或橢圓形,邊緣稍隆起。中心肉紅色糜爛或潛在潰瘍面,其傷口乾淨,分泌物少,觸及軟骨會有硬下疳,不痛。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