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性咽頰炎吃蒲地藍有用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自己的臉上出現了很多的皰疹,去醫院檢查是皰疹性咽峽炎,醫生給拿了點蒲地藍,皰疹性咽頰炎吃蒲地藍有用嗎?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皰疹咽峽部吃蒲地藍是可以的,蒲地藍有清熱解毒,清喉的功效,是中藥製劑,副作用小。皰疹性頰炎主要是由於腸道病毒柯薩奇病毒A型感染,可導致咽喉腫痛,區域性皰疹。患者會有嚴重的咽痛,咽部不適,咽部異物感,並會有發熱和全身無力的症狀。得了皰疹性咽峽炎後需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證睡眠,並且皰疹性咽峽炎有一定的自我限制,一般發病後兩週左右即可逐漸恢復正常。

2020-03-0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皰疹性咽峽炎是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是發熱,口腔峽皰疹,咽峽炎瘡。在1-7歲的兒童中,柯薩奇病毒是主要感染,由於病毒感染,目前沒有特異性的抗病毒藥物治療,而皰疹性咽峽炎是一種自愈性疾病,在4-6天內就會痊癒。針對皰疹性咽峽炎,以對症治療為主,可採用中成藥治療,如果是成人或者大一點的孩子,用蒲地藍消炎顆粒有用。如果幼兒,由於中成藥製劑的諸多副作用不明,需要慎用。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