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湧泉穴的好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有些不太舒服,朋友讓我每天灸湧泉穴,那這樣做的好處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灸湧泉穴的好處:一、扶正祛邪。糾正氣血逆亂,防治因練其它功法不當所導致的各種偏差。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減少外感六淫致病的機會。加強內、外氣的溝通,補貼人體能量。二、去除頑疾。防治陰虛陽亢、上實下虛、心腎不交、肝腸上亢等症所導致的各種慢性常見頑症。三、定志寧神,平衡心境。身體疲勞、神經緊張時練習本功,可使頭腦清晰,心情平穩,思維敏捷,精力充沛。對失眠症有良好的功效。四、煥發生機。對於未老先衰的退行性病變和虛勞虧損的消耗性疾病,如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等,有回春之功。

2018-11-30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湧泉穴是人體長壽大穴,經常按摩此穴,則腎精充足,耳聰目明,發育正常,精力充沛,性功能強盛,腰膝壯實不軟,行走有力。並能治療多種疾病,如昏撅、頭痛、休克、中暑、偏癱、耳鳴、腎炎、陽萎、遺精、各類婦科病和生殖類病。艾灸湧泉穴的作用主要是治療失眠,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療效。若要養腎,也也可艾灸湧泉穴。湧泉穴在人體足底穴位,位於足前部凹陷處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三分之一處,是全身俞穴的最下部,是腎經的首穴。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