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梗塞能吃魚嗎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有高血壓血脂高腦梗塞,他又愛吃魚,請問這病能吃魚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首先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高血壓、腦梗塞的患者可以吃魚,但不要過量。我們都知道魚體內含有EPA,是一種魚油,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心腦血管有很好的預防和保健作用。但是魚吃多了以後會導致膽固醇的升高,不光是魚,其他的海鮮類食品同樣是這樣,所以高血壓、腦梗塞的病人可以吃魚,但不要過量。另外,平時要規律的服用,定期進行血壓監測,根據血壓監測的情況來調整降壓藥物,需要平時定期複查,根據複查的結果定製個體化的治療方案,做好心腦血管的預防和保健工作。

2018-12-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吃魚的,但不要過量,這個食物是沒有影響的啊,主要為避免辛辣、冷涼食物及鹹食的。建議低鹽低脂飲食,並建議積極進行康復鍛鍊。建議聯合針灸及中藥進行後續治療的。理諾鐳射治療儀針對腦梗塞及其後遺症效果為可以的,建議聯合應用的。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