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葶肺心顆粒概述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咳嗽,老婆給我買了丹葶肺心顆粒,丹葶肺心顆粒有效嗎?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丹葶肺心顆粒對腎上腺素致肺水腫模型大鼠的肺水含量有一定降低作用;對注射異丙腎上腺素後的小鼠耐缺氧存活時間有一定延長作用;可延長二氧化硫引咳小鼠的咳嗽潛伏期,減少咳嗽次數;可增加小鼠氣管酚紅排泌量。具有清熱化痰,止咳平喘。用於肺心病(發作期)屬痰熱證,證見:咳嗽喘促,痰黃粘稠,或胸悶,心悸,發熱,口唇發紺,便幹,舌紅,苔黃或黃膩等。

2018-12-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丹葶肺心顆粒藥物主要成份:麻黃、石膏、魚腥草、前胡、苦杏仁、浙貝母、葶藶子、桑白皮、枳殼、丹參、川芎、太子參、甘草。丹葶肺心顆粒的主要成分是從麻黃、石膏、魚腥草、前胡、苦杏仁等中藥材中提取出來的,中藥成分,毒副作用小,對患者身體危害極小,灰褐色至棕褐色顆粒;味苦。由此可知,丹葶肺心顆粒其實並沒有什麼副作用,而且藥性的毒作用很少,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傷害。

2018-12-09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丹葶肺心顆粒概述具有清熱解毒和止咳平喘的功效,針對患者出現的肺心病引起的身體發熱胸悶,大便乾燥有改善效果。藥物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成分,在使用藥物期間要避免抽菸喝酒,還要密切觀察身體狀況,可以定期去醫院做複查。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