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在用藥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奶現在是以藥物治療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帕金森病,那麼在用藥時都需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要注意帕金森病的患者服藥以後就不能停藥了。帕金森患者規律用藥非常關鍵,對於第一次發病的患者,用藥後會受到較好的療效,但不代表症狀就可停藥。因為帕金森會不斷的發展,需終生服藥。

2018-11-1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帕金森患者在用藥時要注意:一、長期服藥:對於帕金森治療來說,選擇藥物治療目的是改善症狀,但並不能徹底治療本病,也難以阻止疾病進展,因此應長期服藥,並根據療效調整劑量,最好不超過限量。二、用藥要趁早:倘若帕金森患者發現疾病後能及早的用藥早,這樣可減少腦內紋狀體神經元及受體的廢用性萎縮,早用藥可使老年人生活、工作質量能得到提高。三、劑量要拿捏好:對帕金森患者最理想的劑量是產生滿意療效的最小劑量。遵守這一原則可最大限度延長藥物的效果和減少副作用。四、要正確的對藥物進行選擇:帕金森患者在選擇藥物時要根據自身的受 體型別選藥,有的患者用抗膽鹼藥有效,有的患者用左旋多巴類有效。另 外應根據患者的症狀的輕、中、重程度,選擇不同型別的藥物。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