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癲癇容易發展成難治的?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什麼樣的癲癇容易發展成醫生口中說的那種難治性癲癇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容易發展成難治的有:一些年齡依賴型癲癇綜合徵大多數可成為難治性癲癇;一些複雜發作型別的癲癇,如侷限發作和精神運動型癲癇等均容易發展成難治性癲癇;伴有精神疾病、智力發育障礙者,有癲癇家族史者,有顱腦外傷史者,症狀性癲癇原發病一直不能得到徹底治療者,發作後常常表現為癲癇持續狀態者,腦電圖檢查腦電活動長期異常、服用抗癲癇藥物後腦電圖無明顯改善者,藥物依從性差不能按照專,業醫生的指導按時定量服藥者,癲癇控制不佳者,均容易發展成難治性癲癇。

2018-12-24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初始抗癲癇藥物治療效果差。年齡依賴性癲癇性腦病;在癲癇診斷和治療前存在頻繁發作;出現過癲癇持續狀態;長期活動性癲癇發作。海馬硬化、皮層發育異常、腫瘤、外傷性軟化灶、雙重病理等明確的病因。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