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感染性腹瀉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昨天和朋友吃海鮮,今天就拉肚子,什麼是感染性腹瀉?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感染性腹瀉也稱急性胃腸炎,就是指各種病原體腸道感染而引起的腹瀉。根據腹瀉的持續時間長短,可將其分為急性,持續性或慢性。病原體主要包括細菌、病毒、寄生蟲和真菌等。其染病途徑大致相同,主要“病從口入”即糞-口傳播,少數由個體接觸傳播和呼吸道飛沫傳播(諾如病毒等)

2019-03-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各種病原體腸道感染引起之腹瀉,均稱為感染性腹瀉,這是廣義上的感染性腹瀉;感染性腹瀉是指各種急性、慢性的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感染引起腸道炎症所致的腹瀉。小腸每天吸收7~8L水,大腸每天吸收400—1000ml水,當腸道受到細菌、真菌、病毒、寄生蟲等感染的時候,腸道的上皮細胞的通透性發生改變,使腸道不能正常的吸收水分以及電解質,所以發生腹瀉。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