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我可能長了腳氣。腳氣的常見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氣很容易判斷。腳氣的常見症狀是是紅斑和脫屑,其特點是邊界比較清晰,邊緣的皮損更嚴重,這主要是因為絲狀真菌有像邊緣生長的特點有關。

2019-03-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氣的常見症狀分為以下三種,分別是真菌性腳氣好發於第三第四和第四第五腳趾之間;第二種是水皰型腳氣的症狀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第三種角化型腳氣的症狀好發於足跟。由於真菌型腳氣沒治好,多種病菌複合感染成腳癬造成面板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瘙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另外,腳氣在發生之後,我們必須做好個人的衛生工作還要積極的去治療。

2019-03-1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氣的常見症狀是腳趾間起水泡,脫皮或發白,面板溼冷,面板糜爛或增厚,也可能出現粗糙開裂。此外還可能擴散到其他部位,瘙癢有時嚴重,並伴有膿液、腫脹、疼痛等表現。水泡型常發生在夏天。糜爛型以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潤、變白為特徵。鱗片角化型,足緣及足跟面板增厚、粗糙、脫皮,鱗片反覆脫落。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