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過敏性皮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怎麼得了過敏性皮炎,好幾天了,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的患者大多是過敏性面板,想根治要排查一下過敏原。可以透過外用過敏的藥膏來控制病情,儘量少接觸花粉,注意化妝品的成分,出現病情的時候外出儘量要做好防曬的措施,以免病情加重。不隨意食用街頭小攤販出售的劣質食品、飲料,應該清淡飲食,對於治療過敏性皮炎是有幫助的。

2019-03-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過敏性皮炎的患者症狀比較嚴重,那麼需要考慮一下內外結合的治療。口服藥物,配合外敷藥物。可以服用西替利嗪顆粒,氯雷他定片和鈣片等藥物進行治療,如果症狀比較嚴重也可以考慮靜脈輸液治療。注意儘量避免搔抓刺激,清淡飲食。加強保護面板,避免損傷受到外界刺激而加劇的患處。

2019-03-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可以聽從醫生指導使用消風止癢藥物治療。過敏性皮炎可能花粉或是粉塵以及刺激性食物導致的,不及時治療還會使患者出現全身性過敏。平時要適量吃水果蔬菜和肉類,補充體內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增加自身免疫力。

2019-03-1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治療過敏性皮炎,首先要查明過敏原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過敏性皮炎主要是由於過敏導致的一類面板病,最好去醫院查詢一下過敏原,然後平時要遠離過敏因素。有條件的可以採用脫敏療法進行治療,區域性使用一些有助於止癢的藥物來治療。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