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遺尿症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出現遺尿的現象,醫生說患上了遺尿症,什麼是小兒遺尿症?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遺尿症是泌尿科很常見的疾病,是小兒泌尿系統沒有發育完整導致的疾病,遺尿症是指不自主的排尿,可分為夜間遺尿和白天遺尿。超過80%的遺尿僅發生在夜間。約15%正常嬰幼兒在5歲時有夜間尿床。每年的自然消除率約為15%。99%小兒到15歲時不再有夜間尿床。男孩較女孩常見。

2019-04-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遺尿症是小兒排尿系統沒有發育完全導致的疾病,遺尿症又稱非器質性遺尿症或功能性遺尿症,通常係指兒童5歲後仍不自主地排尿而尿溼了褲子或床鋪,但無明顯的器質性病因。遺尿症有兩種分類的方法,分類是根據遺尿發生的時間而定,當兒童遺尿發生在睡眠中(包括夜間睡眠和午睡),但白天能控制排尿,而且膀胱功能正常,則稱為單一症狀的夜間遺尿,而當小兒白天清醒時有遺尿,但無神經系統的病變諸如脊柱裂、脊柱損傷等,則稱為白日遺尿。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