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內容物多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胃裡面的內容物比較多,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內容物多的時候,大多考慮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單純的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嗎丁啉、莫沙必利之類的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腹脹、早飽等症狀,也可以應用一些複方的消化酶之類的藥物,但是有其他症狀也要對症治療。平常也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不要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4-0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內容物多的時候,我們可以吃一些治療消化不良的藥物。(1)多潘立酮:這種藥物也叫做嗎丁啉、胃得靈,是一種可以有效增加胃腸蠕動能力和平滑肌張力的藥物,可以加快胃排空速度加快,起到消除腹脹、噯氣、噁心、嘔吐等各種消化不良症狀的效果。(2)乳酶生:此藥的另外一個名字為表飛鳴,是一種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可以抑制腸道當中的腐敗菌的生長繁殖,減少噯氣症狀,有效促進消化和起到止瀉作用。可以治療消化不良、腹脹。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