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喝啤酒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六個月,以前喜歡喝點啤酒,想問下孕婦能喝啤酒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在孕期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有些食物飲品都屬於禁忌。孕婦是不可以喝啤酒的,孕婦喝啤酒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甚至影響胎兒腦部發育。此外,孕婦喝啤酒還有以下危害:1、營養不足。喝啤酒會引起食慾不振,不利於孕婦透過日常飲食來攝取充足的營養,對胎兒生長髮育產生不利影響。2、過敏。在懷孕期間,孕婦面板乾燥,此時飲酒會增加發生過敏現象的機率。3、增加新陳代謝。懷孕後女性內分泌環境發生變化,新陳代謝更加旺盛,喝啤酒會加速人體血液迴圈,容易導致新陳代謝加快,孕婦容易出汗或尿頻。4、酒精中毒。孕婦常喝啤酒,儘管啤酒度數較低,但還會傷及身體,甚至危及胎兒,引起流產或胎兒異常。

2019-04-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處於特殊時期,飲食方面要多加註意,以免對胎兒造成不好的影響。孕婦從嚴格意義上來講是不能喝酒的,酒精可以進入她血液透過臍帶會到胎兒的體內,胎兒體內要是出現了酒精接觸會影響他的身體的發育,尤其是在孕早期,他最重要的器官形成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一些重要器官的畸形或者障礙。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