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降血壓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最近光頭疼,去醫院查了查一看是血壓高,醫生建議多吃點降血壓的蔬菜,什麼蔬菜降血壓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降血壓的蔬菜有黑木耳、茄子、芹菜、南瓜等,可以作為藥物降壓的輔助,建議高血壓患者適當的增加食用量,但要控制各類蔬菜的均衡攝入,不能偏食。飲食的控制還需注意結構合理、均衡膳食,限制鈉鹽的攝入,以及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休息,避免過度疲勞。高血壓的預防還需注意定期體檢,監測血壓。

2019-04-1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芹菜具有良好的降壓效果,所以對於患有血壓升高的患者來說,可以選擇多吃一些這種蔬菜,來預防疾病的發生,在飲食上儘量少吃一些脂肪比較大,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比較豐富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當的進行一些活動有利於控制血壓的升高,維持血壓的平穩。每天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芹菜和西紅柿,西芹、茄子、蘋果、橘子等。減少脂肪攝入量,減少食用油攝入量,少吃脂肪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