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每天晚上喝奶粉會上火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晚上喝奶有助於睡眠,我是成年人,要是每天晚上喝奶粉會上火麼?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的胃腸道是可以消化的,所以晚上喝奶粉一般不會上火的,如果喝了奶粉晚上上火,可能是體質的因素,或體內有熱等原因,只要將體質或內熱清除,上火的情況就會改變。建議找當地優秀中醫師面診檢查治療為宜。意見建議:根據以上分析,晚上喝奶粉一般是不會上火的,必要時建議找當地優秀中醫師面診檢查調理一下體質情況,體質調理後,晚上喝奶粉就不會上火。

2019-04-1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成年人的消化迴圈系統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食用奶粉不容易上火的。而且奶粉中一般配有一定量的鈣和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提供大量的蛋白質,還含有大量鈣和微量元素,一般是不易上火的,可以食用,意見建議:建議如果怕上火,可以再泡點菊花茶飲用就行了,最好是用較多開水稀釋,這樣就可以促進更多吸收。

2019-04-19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可能會出現上火,在喝奶粉的兩餐之間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溫開水,這樣就能夠避免上火的症狀,如果長時間的喝奶粉的時候,應該多吃些清淡的飲食。儘量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比如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嗓子疼痛,有的患者會導致慢性咽炎的情況。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