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型肝炎嚴重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一般情況下急性黃疸型肝炎患者主要表現為發熱、食慾下降、噁心、嘔吐,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性肝炎,常見於甲型和戊型病毒性肝炎的感染,所謂急性通常是指病程一般不超過六個月,其發病至痊癒一般在六個月以內。黃疸是指臨床表現為面板鞏膜發黃,為隱性黃疸,面板鞏膜無發黃的表現,化驗結果提示膽紅素增高,為隱性黃疸,這兩種情況均屬於急性黃疸肝炎的範疇。肝炎是由嗜肝病毒所引起的肝炎症狀,急性黃疸型肝炎在臨床上可以表現為鞏膜及面板出現黃疸,還伴有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乏力、肝區隱痛、噁心嘔吐,部分患者還會出現畏寒、發熱的情況。

2019-05-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是急性肝炎的一個臨床分型。根據急性肝炎患者有沒有黃疸,分為急性黃疸型肝炎以及急性非黃疸型肝炎。這種情況產生的病因,大部分是由肝炎病毒感染導致的;再就是藥物性肝炎,還有物理因素引起來的,比如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對於急性黃疸型肝炎有可能比較嚴重,比如有可能是爆發性的重型肝炎。一般情況下患者主要表現為發熱、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經過積極的規範治療,大部分都能夠好轉。但是如果是爆發性重型的急性黃疸型肝炎,患者病程進展迅速,在短時間內可能會導致肝功能下降,嚴重的可能引起肝性腦病,甚至可能導致腦水腫、肝腎功能衰竭。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