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用安撫奶嘴好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總是吃著奶睡覺,我想給他用安撫奶嘴,這樣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安撫奶嘴雖然可以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建議長期給寶寶食使用,由於寶寶與生俱來的非條件反射、吮吸反射,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失,如果父母一直給寶寶含個奶嘴,無疑是在強化這一反射,久而久之會形成依賴,在不停吮吸奶嘴的時候,空氣隨著寶寶的吞嚥動作從兩側嘴角進入口腔,進而進入胃裡,當胃承受不了奶和空氣的容量時便會收縮,引起小兒溢乳。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安撫奶嘴是利弊參半的,雖然一時可以安撫寶寶情緒,但是長時間使用會有依賴,小兒不斷地吮奶,其胃腸道也條件反射地跟著蠕動,頻繁的蠕動易使寶寶發生腸痙攣,引起腹痛,口腔科醫生認為,長期使用安撫奶嘴,會影響寶寶上下頜骨的發育,也會使寶寶形成高顎弓,導致上下牙齒咬合不正,形成不美觀的嘴唇外觀。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