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疫苗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一直聽說腦膜炎疫苗這個東西,這個到底是什麼,適合什麼時候打?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爸爸媽媽們一定要記清楚,這個對孩子很重要。兒童是腦膜炎的高危人群,尤其是新生兒。許多父母發現他們的孩子發燒、嘔吐甚至昏迷。他們沒有及時看醫生。腦膜炎常發生在夏季和秋季。預防腦炎的疫苗包括腦膜炎疫苗和日本腦炎疫苗。接種群腦膜炎疫苗六個月以上的兒童每隔三個月接受兩次注射。日本腦炎疫苗應該在八個月後給兒童接種。腦膜炎球菌疫苗在三歲和六歲時接種。

2019-05-05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一般是給孩子用的,爸爸媽媽們最好上點心,這個很重要。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由腦膜炎奈瑟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膿性腦膜炎,臨床主要表現為突發的高熱,劇烈的頭痛,頻繁的嘔吐,面板粘膜瘀點瘀斑以及腦膜刺激症,嚴重者可以導致休克、腦實質損害,甚至危及到生命。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主要透過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途徑傳播。發病高危人群主要是五歲以下兒童,尤其是六個月到兩歲的嬰幼兒發病率最高。乙腦是由乙型腦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以腦實質為主要病變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主要以十歲以下兒童為高發人群,可以透過接種疫苗的接種來預防乙腦的發生。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