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肉芽腫性乳腺炎啊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直在給孩子餵奶。但是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有點回奶了。然後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說是肉芽腫性乳腺炎。什麼是肉芽腫性乳腺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肉芽性乳腺炎一般會發生在育齡女性,尤其是哺乳期出現回奶的症狀,最容易引發肉芽性乳腺炎。最早的時候肉芽腫性乳腺炎與乳管扭曲,乳管有分泌物,或者乳管的逆行感染有關,表現為乳腺紅腫,甚至發生膿腫。但患者不發熱,因為在臨床上比較少見,治療相對複雜,如果治療不合適切開引流後傷口不易癒合,反覆切除還會復發,需要透過切除以後病理檢查才能確診,需與乳腺癌相鑑別。

2019-05-1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哺乳期回奶就容易造成肉芽性乳腺炎,以侷限性乳腺小葉肉芽腫性病變為主的乳腺炎,發病率較低。患者常有乳腺外傷,感染或者是口服避孕藥的病史。主要的症狀特點是哺乳期婦女回奶後短期內發病,以乳腺周圍以,特別是乳腺外上象限發現包塊,包塊可伴有輕微疼痛或者不痛,表皮也可以有輕微的發紅,該病發展較快,治療不當易反覆並形成竇道。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