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囟門閉合時間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第一次聽公婆說寶寶還有囟門閉合的時間,時間過長的話會對寶寶的智力有影響,那麼寶寶前囟門閉合時間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家長一定要注意幼兒囟門閉合的時間,當前囟門在6個月前閉合,或超過2週歲還沒閉合,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了。但是,這並不證明一定有問題,需要醫生結合頭圍變化,綜合判斷。過早閉合:小頭畸形、腦發育不良,可使前囟門縮小近於閉合。出生時就可觀察到異常。過晚閉合:一般指小兒的前囟門在1歲半~2歲仍尚未閉合,曾見過延遲至3歲仍未閉合的。過晚閉合與聰明無關,相反常常是疾病訊號。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這個病較為常見,因維生素D的不足,引起鈣、磷代謝異常、全身骨質改變。頭顱變化很顯著,軟化的骨質,用手指輕壓時會稍內陷,鬆手又彈回,有手壓乒乓球的感覺,所以也叫“乒乓頭”。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每一個幼兒都會有囟門閉合的時間的,閉合時間不同是會影響寶寶的。前囟門:隨著腦及顱骨的發育,到3~4個月時,前囟的寬度為1.5~2釐米。正常的孩子,1歲~1歲半時完全閉合,最遲不超過兩歲。後囟門:出生時就很小或已閉合,最遲應於生後6~8周閉合。咱們常說的過早閉合或過晚閉合,都指前囟門。前囟門的大小與大腦發育密切相關。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