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和腔梗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在學校組織體檢的時候,醫生讓我單獨做了一次檢查後的結論是有些腔梗,腔梗和腦梗一般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無論是腦梗還是腔梗都是由於出現動脈血管粥樣硬化所導致,導致遠端的血管閉塞,而引起腦部缺血而造成的腦細胞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的神經系統功能缺損的症狀。腔隙性腦梗死影像學病灶的直徑小於15mm;腦梗死影像學病灶直徑大於15mm.,兩者的區別就是梗塞病灶的大小而已。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的患者容易發生急性腦梗死。

2019-05-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大腦組織缺氧都可以作為腦梗,腔隙性腦梗死在影像學上是指直徑小於1.5釐米的腦梗死。腦梗死包括大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腦血栓形成,心臟瓣膜病,房顫等心源性栓塞栓子脫落,導致腦栓塞,以及由於長期的高血壓,糖尿病導致腦小動脈痙攣,玻璃樣變性,阻塞導致的腔隙性腦梗塞,還有血管性痴呆四種型別。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