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梗塞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血壓略高,一直都沒有吃藥治療,最近幾天老是覺得頭痛,頭昏,我害怕是腦梗塞。腦梗塞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即無症狀性腦梗死;也可以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即短暫性腦缺血。有噁心,頭疼,頭暈,運動性或者感覺性失語。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休息不好,高血壓,情緒激動,感冒,腦梗塞等多種情況都可以引起頭疼頭暈的症狀。腦梗死的症狀跟腦部梗死的地區和範圍大小有關,有的可以沒有症狀,有的可以引起頭暈,頭痛,肢體偏癱等症狀,檢查一下顱腦ct明確診斷是否有梗塞,如果有需要儘早輸液活血化瘀,營養腦神經。注意清淡飲食。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