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肛門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肛門特別癢,而且感覺很不舒服,女性出現肛門癢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癢通常是生活習慣不好而引發的細菌感染,大多數發生在女性群體,尤其是經期期間。如肛竇炎、直腸炎等炎症導致區域性滲液增多,溢位肛門外,或者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引起肛竇部位充血、水腫等,使區域性的滲液增多,浸漬肛周面板。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區域性分泌物增多。因此,在治療上要針對病因治療,有炎症的積極抗炎治療,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區域性可以塗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

2019-05-2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女性肛門瘙癢一般是由於私處衛生清潔不到位或者細菌感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於疾病和生活方式不好造成的。疾病的原因有內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瘻,直腸粘膜內脫垂,直腸炎等原因。這些疾病分泌大量的粘液,這些粘液中有大量的細菌和毒素,長期刺激肛門口的面板,就會引起肛門瘙癢。還有就是女性的陰道炎,陰道和肛門口很近,容易引起互相的感染,從而引起肛門口的瘙癢。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