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三陽什麼是小三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有種病較小三陽,我想知道什麼是大三陽什麼是小三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和小三陽都是對乙肝患者的一種分類,具體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要看檢驗的結果,如果乙肝五項的檢驗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三項同時陽性,就是大三陽;如果乙肝五項的檢驗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三項同時陽性,就是小三陽。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三陽和小三陽是一種乙肝疾病,大三陽是乙肝兩對半實驗中表現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小三陽患者乙肝兩對半實驗結果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大三陽狀態下病毒仍然處於持續複製的過程,又有較強的傳染性;而乙肝小三陽狀態下,病毒多不進行復制,治癒可能性比較大,傳染性比大三陽患者弱。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