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吃什麼藥好平時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型慢性肝炎三年了,經常幹警頭暈乏力,肝炎吃什麼藥好平時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的種類很多,如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治療也是需要針對性處理的。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此藥適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肝臟組織學顯示有活動性病變的治療。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戒菸酒,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肝炎的藥物有幹擾素,阿昔洛韋,阿糖腺苷,等藥物,還可以聯合保肝藥,保肝寧,益肝靈等等。但是這些藥物並不能從根本上起到保肝作用.肝患者打幹擾素的同時,還口服核苷類似物抗病毒藥物,例如拉米夫定,阿德福韋和恩替卡韋.這種聯合用藥是非常不合理的。生活方面的主要注意到,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