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中晚期什麼意思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做了乳腺體檢,發現是乳腺癌中晚期,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中晚期說明乳腺癌,目前是中期的,但是正在擴散,有可能會轉變成為晚期。乳腺癌的中晚期,表現為乳房面板明顯包塊,並且腫瘤已經累及到皮下淋巴管,出現乳房面板的桔皮樣改變。也可以選擇術前的新輔助治療,包括放療和化療,降低腫瘤分期,為下一步手術治療做充分的準備。

2019-05-2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中晚期腎病病情逐漸加重,中期可能會轉變成為晚期。乳腺癌是分期的,從一期開始,越往後說明腫瘤越重,五期的乳腺癌說明是已經多發轉移,是屬於腫瘤的晚期。乳腺癌的典型症狀是乳腺內的無痛性包塊,而存在疼痛感一般不是乳腺癌的表現,大多數是乳腺增生結節和淋巴結炎。當然單純症狀,而不能最終確診,這需要做一下乳腺彩超檢檢視看來明確診斷,如果檢查是增生結節的話,可以服用逍遙丸治療,而如果懷疑是乳腺癌,可以進一步做穿刺活檢以及乳腺鉬靶x線檢查來確診。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