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神經官能症,特別影響生活,我想知道一下神經官能症能不能夠徹底的治癒?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治療的,所以說不用特別擔心。還有叫軀體化的症狀,主要是由於各種各樣的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所引起的。是指表面的一些的症狀,這個病人常常是沒有實質性病變的,神經官能症一般是可以治癒的,但是呢,可能根據不同的病人,治療效果有所不同。有些被人給個安慰劑治療就可以治癒,但是嚴重的話就需要進一步的治療了。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但是過程比較緩慢一點。神經官能症的治療方法可能有很多,在病人選取一些或者是醫生給病人選取一些治療方法的時候,這個方法可能有些不太適合,所以神經官能症的病人可能自己覺得是不能治癒的,但是這個病是完全可以治癒的,病人應該有信心。神經官能症不是一個像絕症一樣的不可治癒的疾病,它是心理、精神方面的一些疾病,這時候需要藥物、心理醫生,還有社會、家庭共同的治療才可以,所以這個疾病是完全可以治癒的疾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