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推拿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總是拉肚子,朋友建議我領著孩子去做小兒推拿。什麼是小兒推拿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推拿,一定要找專業的醫師進行。中醫所說的小兒推拿,主要是指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採用特殊手法作用於特定的穴位上,從而起到調理臟腑、氣血、經絡的作用,達到防病又治病的一種外治法。這種外治方法沒有任何副作用,是一種比較綠色的療法,適應症也比較廣,可廣泛治療兒科的各種疾病,包括感冒、發熱、咳嗽、積滯等疾病。另外一方面可以進行體質調理,比如生長髮育比較緩慢的兒童可以進行推拿的調理,或者反覆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慢性病患兒,都可透過推拿進行保健調理。

2019-05-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推拿都有緩解,兒童腹瀉有很好的效果。小兒推拿是以中醫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為原則,透過手法作用小兒體表某些特定穴位,改變或調節機體的生理,病理狀況,提高小兒機體免疫力,達到防治疾病的母的。小兒推拿不用吃藥,打針,無創傷,無毒副作用。屬中醫外治法的一種。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