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支氣管哮喘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咳嗽,咳嗽厲害的時候都喘不上來氣,無法呼吸,後來去醫院,醫生說我是慢性支氣管哮喘,什麼是慢性支氣管哮喘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平時注意多休息,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氣道的慢性炎症,多為過敏原或其它物理性、化學性刺激而引起的廣泛支氣道狹窄症狀。臨床多數患者表現為胸悶、喘息、氣急、呼吸困難,或咳嗽、咳痰,多發生於夜間或凌晨,經治療可緩解,或不經治療能夠自行緩解。另外,哮喘急性發作未得到正確治療,遷延不愈,亦可發展為慢性支氣管哮喘。因哮喘長期反覆發作會導致肺功能下降,機體缺氧狀態明顯,應及早治療。

2019-06-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哮喘一定要及時就醫治療,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後果,慢性支氣管哮喘的概念在醫學上不是很嚴謹,如果指的意思是這個疾病是一個慢性的,同時這個病人也的確出現了喘息的症狀,那麼最常見的有幾種疾病可能符合。第一個,就是一個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也是一個慢性疾病,但是它是一個發作性的,平時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如果嚴重的支氣管哮喘的病人在平時也可以出現一些喘息的症狀。第二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最常見的人群,是那些年輕的時候經常吸菸,到50到60歲以後就逐漸出現了呼吸困難,還有咳嗽、咳白痰。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