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都知道我的耳屎是溼的,而且帶了一股比較難聞的味道,耳屎是溼的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耳屎溼又可以稱為是“油性耵聹”,這屬於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這個是由基因決定的,油性耵聹人的耵聹腺和皮脂腺分泌的比較多,那麼排出來的耵聹是棕黃色或者油性粘稠樣的物質,但是有些人沉積在外耳道,堵塞外耳道影響聽力,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清理出來。當然這個不屬於一種異常的病變,因此是油性耵聹的時候也不要太擔心。

2019-06-1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我們老百姓所說的耳屎,在醫學上是叫耵聹。耵聹是耳腔裡邊、外耳道里邊的面板分泌出來的一種排洩物,這種排洩物跟我們身上其他的面板排洩物是一樣的。但是耳朵裡邊的耵聹分兩種,一種是乾性的,就是片狀的,隨著我們轉換睡覺姿勢,耳朵裡邊這種碎小樣的片狀的耵聹就會掉出來。但是有一種我們稱之為油性耵聹,它會積攢在耳朵裡,所以油性耵聹不容易自己掉出來。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