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今年許多朋友都說我不同於常人,說我很有可能是進入了更年期,男性更年期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男性更年期的表現為體能和精力的下降、易疲勞、食慾不振、便秘或腹瀉、關節痛、肌力的下降、腰痠腿軟、腹型肥胖等等;心理的症狀有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性情急躁、易怒、多疑或者感情淡漠、悲觀失望、熱情下降等等;神經系統的症狀可以有呼吸不暢、四肢發涼、身體部位不定的疼痛;還有心前區不適、心悸、血壓波動、頭暈耳鳴、失眠、少寐多夢、易驚醒、健忘等等;還有性功能的減退,如性活動減少、勃起功能障礙、精液量減少等。

2019-06-2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男性更年期的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第一、血管的舒縮症狀,如潮熱、盜汗,因為嚴重影響著男性的工作、生活和睡眠,所以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第二、自主神經失調症狀,比如心悸、眩暈、頭痛、耳鳴等等。第三、精神神經症狀,比如患者易怒、焦慮不安、情緒低落、不能自我控制、記憶力減退等。第四、骨質疏鬆,患者主要表現為容易骨折或者腰腿疼痛等。第五、阿爾茨海默病,主要表現是老年痴呆。第六、心血管病變,患者容易出現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