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麼才能治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出現了紅疙瘩,現在又紅又癢,很難受,去看醫生,說是溼疹,得了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一般的治療方法就是尋找病因,隔絕致敏源,避免再接觸,禁食酒類及易過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面板衛生,不用熱水燙洗面板,不外用刺激性止癢藥。積極治療全身性疾患。 全身治療:西藥以止癢抗過敏為主,可選用抗組胺類藥物,鈣劑。中藥以清熱利溼,疏風清熱、養血疏風潤燥為主。

2019-06-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可以去醫院檢查病因,塗抹一些外用的溼疹軟膏一般就會好的。平時要注意調整飲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物要穿純棉的,透氣性好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