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抽搐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臉一抽一抽的,也不會痛就是一直這樣抽了幾個小時了,面部抽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部抽搐有可能是面部神經麻痺導致的,因為生活壓力的增大,導致許多上班族都會經常熬夜加班。從而導致眼部肌肉會不停的自動抽搐,這主要是因為顏面神經失調所導致的。所以所,面部抽搐有可能是面部神經麻痺所引起的。透過扎針刺激穴位來改善面部抽搐的臨床症狀,患者對於見效情況較為滿意。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部抽搐有可能是面癱,原發型的面肌痙攣,在靜止狀態下 也可發生,痙攣數分鐘後緩解,不受控制。面癱後遺症產生的面肌痙攣,只在做眨眼、抬眉等動作產生。因此,面癱是導致出現面肌痙攣的原因之一。一般採取西藥口服,主要利用藥物的抗癲癇作用來抑制神經的間歇抽搐,患者口服在短時間內症狀能有明顯的緩解,方便攜帶。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